当前位置:

长圳学校召开第三届教学年会暨教科研工作主题党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6 19:43

长圳学校第三届教学工作年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肖莹 相玥/文 记者 卢正辉/图)11月10日下午,光明区长圳学校举行第三届教学年会暨教科研工作主题党课,总结2021-2022学年教学工作,表彰一批先进个人和优秀集体,部署下一步教学工作;党支部书记、校长为老师们上教科研工作主题党课,勉励大家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过去一学年,长圳学校大力实施“雁阵工程”,通过树“头雁”、培“强雁”、育“雏雁”,形成“头雁带飞、强雁护航、雏雁振翅”的“雁阵效应”,在教育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科研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先后荣获“全国创新名校”“全国艺教工程实验校”“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区级以上集体荣誉23项,是学校发展史上最多的一年,教师获奖78项、学生获奖330项,长圳学校品牌日益凸显。接下来,长圳学校将推动教学管理工作向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特色化不断迈进,促进教学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市教科院光明分院院长彭红玉表示,长圳学校召开第三届教学年会,既是对老师过去一学年教学、教研等方面成绩的充分肯定、宣传和表彰,也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梳理和总结,更是对新学年工作的展望和谋划。希望长圳学校全体教育人不忘育人初心,夯实育人功底,以科学的方法、求实的态度、创新的智慧、发展的思路,强化自身教学科研能力,提升自身教育教学水平,为把长圳学校打造成为一所“学校有特色、教师有特点、学生有特长”的区域品牌校添砖加瓦。

长圳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表示,将围绕“常规立校、科研兴校、特色强校、名师名校”办学模式,全面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教学工作规章制度,强化以研促教、促进教研结合,抓好特色学科建设,深入实施“鸿雁名师工程实施方案”等,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融入课堂、融入教育教学各个环节中去,推动教学工作的全面发展、特色发展、品牌发展,为打造市、区名校而奋力拼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