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寮社区推进电动自行车停车位划线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17 21:09

image.png

田寮社区新增非机动车位800余个。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邱海军 王云艳/文 甘永康/图)近年来,随着社区居民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增加,电动自行车停车难问题成为困扰群众的一大“烦心事”。玉塘街道田寮社区大力推进电动自行车停车位划线工作,11月以来重新施划机动车车位11个、非机动车车位800余个,规范社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悉,田寮社区秉持“因地制宜、源头治理”原则,对龙湾片区、锦田湾小区、科联路与光侨路企业出入口周边及公交站点、人行天桥底等非机动车停放需求大的区域进行挖掘,组织工作人员对目标区域现阶段非机动车车位情况进行摸排梳理,重点针对车位数量不足、标线不清、施划不合理等问题展开分析研判,对应实施增划、复线、改划工作。

社区及施工单位工作人员携带油漆、划线机等工具先后前往各区域现场,按照划线标准合理设置车位大小、位置、排布等,确保每条停车线规范整齐、安全合理。同时,重新补划脏污褪色、模糊不清的停车线,并对施划不合理的停车位进行设计、改划,切实提高辨识度和利用率,做到科学规划、应划尽划,进一步缓解停车难问题。“以前公司周边一位难求,时常因为寻找停车位耽误时间导致上班迟到,现在新增了不少停车位,停车也更方便了。”光侨路周边一家企业的员工说。

田寮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辖区城中村、背街小巷较多,且道路狭窄、居民集中,“停车难”问题较为突出。田寮社区始终坚持“创文为民、创文惠民”的宗旨,认真倾听群众心声,致力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社区将继续挖掘潜力区域增加停车位供给,并引导居民规范停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王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