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婴儿被反锁家中 网格员出手相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7 17: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7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近日,李松蓢社区某居民出门晒被子时,房门不慎被大风吹得关上了,40天大的婴儿独自被反锁屋内,幸遇社区网格员迅速出手相助。

当天中午,社区网格员莫国华和陈文宇正在辖区内巡查,走到李松蓢东区附近时,发现一名女士神色焦急地走来走去。网格员立即上前询问,原来蒋女士哄睡婴儿后上楼顶晾晒被子,没想到晒完被子后,发现房门被大风吹得关上了,40天大的婴儿被反锁家中,自己又没有带钥匙。网格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分工展开救助。一人迅速联系上楼栋负责人并告知情况,要求该负责人立即送来钥匙开门;一人安抚蒋女士并陪同其到门口处查看情况。约十分钟后,楼栋负责人从外面赶回来,但是却因楼栋钥匙过多标注不清,短时间内无法找到对应的房间钥匙打开房门。此时屋里传来婴儿哭闹的声音,可见小婴儿已经睡醒了。网格员不敢再耽搁,现场建议并协助强行破门。随着“砰”的一声,门终于打开,蒋女士立即冲入房内将睡醒的婴儿抱起来安抚。

看着蒋女士安抚好了婴儿,网格员终于长舒了一口气。“幸好遇到了你们,实在是太感谢了!”蒋女士说。事后,网格员叮嘱蒋女士不要留婴儿一人在家中以防意外,出门晾晒衣服一定要多留个心眼,随身携带钥匙,切勿抱有侥幸心态。当发生类似情况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并立刻寻求周围人员的帮助,以缩短孩子被困时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