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男孩路边哭泣 网格员帮找家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7 17: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7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网格员温雪梅通过“网警群”三方联动帮助一个走失儿童找到家人,获辖区群众点赞。

当天,网格员温雪梅正在开展日常巡查工作,辖区一店铺老板娘着急地跑过来跟她说:“小梅啊,卡口那条路边上有个小孩子好像走丢了,一直在哭呢……”温雪梅刚拐到路口,远远便看见一个身穿蓝色衣服约摸两岁的小男孩孤零零地站在路边。温雪梅上前询问小男孩的姓名、家人信息等情况。但是孩子比较小,对询问的问题均未做出回应,只是一直不停哭泣喊爸爸妈妈。见此,温雪梅从包里拿出纸巾擦干小男孩的泪水,轻拍他背部慢慢安抚,待男孩情绪稳定后带其到警区办公室,希望借助警区力量寻找孩子的家人。同时,温雪梅将小男孩的照片同步发到工作群和楼栋平安群,发动多方力量一起寻找他的家人。没想到刚一发布寻人启事,多个平安群内就有群众表示认识小孩父亲,并称已帮忙联系上了孩子的家人前来认领。

约十分钟后,温雪梅陪同小孩等到了孩子的爸爸。核查信息确认无误后,温雪梅将小男孩交到家人手中,并提醒出门在外要注意看管好孩子,以免发生意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