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街道普及养老护老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17 21: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小友 林南熙)近日,光明区新湖街道在圳美、新羌、楼村社区各开展了1场2022年度“家庭护老者”能力提升与“养老金融知识普及”关爱计划培训,共100名居家养老照护提供者及社区老年居民参加培训。

家庭护老者课程内容包括老年人居家康复、老年人心理护理员培训等模块。课程内容紧贴“居家照护”,突出居家照护的普遍需求,兼顾个性化需求,采取情景教学,用家庭护老者在居家照护过程中的典型案例,以照护过程为导向,以实用知识与技能操作学习为主设计教学过程,凸显实用性、适用性。养老金融知识普及课程,通过以案说法,帮助家庭护老者及老年居民朋友学习了解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及财产安全,防范金融诈骗,守住钱袋子。

此次系列培训深入浅出,实用性强,得到照护者及老年居民朋友的一致好评。接下来,新湖街道将继续推动养老服务深入社区,惠及更多老年人,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再上新台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王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