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社区“银龄”文明使者服务队启动暨聚光联盟服务阵地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17 21:09

image.png

光明社区“银龄”文明使者服务队启动暨聚光联盟服务阵地揭牌仪式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尹峰 刘怡萍 高迪 文/图)11月16日上午,由光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光明社区党委、工作站承办,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协办的光明社区“银龄”文明使者服务队启动暨聚光联盟服务阵地揭牌仪式在光明新村举行。

光明社区党委书记林海东介绍道,“银龄”文明使者服务队自今年4月成立以来,从起初的12人发展到如今104人,队员按所在小区和城中村区域进行分布,就地发展,就地服务,最大化推动文明志愿服务的常态化。服务队把每周二定为“银龄”文明使者行动日,通过文明行走大街小巷,围绕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开展“文明实践+银龄行动”,劝导整改各类不文明现象。截至目前,已开展文明创建主题宣传活动16次,创文入户问卷调查350份,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参加疫情防控劝导居民不聚集、戴口罩5次,收集民情民意10条。在“银龄”文明使者的助力下,社区文明指数节节攀升,今年1至8月,光明社区在全区31个社区中综合排名第二。文明使者们守护家园的义举也得到了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并有群众为表感谢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

“聚光联盟——光明社区治理服务联合体”则是光明社区党委以人民为中心,整合资源,回应社区多元化需求、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的一个探索和尝试。运作一年多以来,聚光联盟目前已有38家成员,涵盖医院、诊所、博物馆、大型国有企业、社会组织、教育机构、中医理疗馆、早教中心、美发中心等多类型,开展多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红集市、“服务进小区”、“送课进社区”、困难群体探访等,服务近万人次,先后获得晶报、深圳晚报、光明融媒、光明先锋等市、区两级媒体报道,并获评“圳·治2021——深圳治理现代化优秀案例”。为了推动联盟服务的常态化投入,光明社区党委经过多次调研走访,与联盟成员共同打造联盟服务阵地——聚光厅。

光明街道党政综合办宣统组主要负责人黄正西高度认可和点赞光明社区开展文明实践工作的探索和成效,并提出要统筹力量推进可持续化发展,进一步深化打造光明街道基层社区治理样板等要求和期待。

在各位领导嘉宾的见证下,“银龄”文明使者服务队和聚光联盟都将正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每一位文明使者将以身作则,自己带头,引导身边的家人、朋友、邻居,做好文明行为规范宣传,达到你文明、我文明、大家都文明的目标;聚光联盟也将继续在光明社区党委引领下拿出最好的服务和设备,在这个平台继续为群众办实事,将聚光的光束越照越亮,越照越温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王海婷]
上一条: 新湖街道普及养老护老知识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