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高级中学推出首批11个校级名师工作室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8 12:42

光明区高级中学为首批11个校级名师工作室授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8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凤姣 蔡博雅/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姚嘉蓉/图)11月15日,光明区高级中学举行首批校级名师工作室启动暨授牌仪式,现场为首批11个校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授牌。

本次首批校级名师工作室共推出11个,涉及高中阶段九大高考学科及艺术、体育学科。所有名师工作主持人都是精心遴选、反复讨论之后产生的。他们专业知识扎实,精力充沛,大部分已是区级名师、骨干教师。比如,艺术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余晶晶,是中学音乐高级教师、光明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巾帼标兵、光明区“年度教师”,多次荣获市、区高考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曾获亚洲(国际)音乐大赛声乐专业组银奖、广东省优质课大赛中学组二等奖、深圳市优质课第一名,多篇论文在核心期刊发表,参与市级重点课题,参与撰写《中学音乐教育中的欣赏与创造能力培养研究》等专著。这些名师在多年的教育教学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成果和经验,激励着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光明区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宋绍鹏表示,校级名师工作室启动是学校走向集团化办学的重要一步,有利于进一步整合学校优质教学资源,激发优秀教师潜质,强化名师引领示范作用。首批校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要不忘初心,慎终如始,在专业发展上精益求精,成就自身。未来,希望培养出更多的市级名师、特级教师和正高级教师,让学校名片在鹏城大地上更加闪耀。

首批校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代表表示,将以专业的引领,带好一支队伍、一个学科,辐射一所学校甚至一个区域,让自己的专业成长再上台阶,让光明区高级中学品牌建设更具影响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