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曼医疗与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产学研合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8 12: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8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程恒)11月14日,科曼医疗与光明区妇幼保健院举行关于Smart-NMS移动护理系统产学研项目启动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吴本清,科曼医疗副总经理何波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双方曾在新生儿专用监护仪、新生儿无创呼吸机、婴儿监护保暖台、培养监护系统、新生儿小儿无创高频呼吸机等产学研中深度合作,多款新生儿设备实现国产替代进口,填补了国内医疗器械新生儿领域诸多空白。本次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团队和科曼医疗开展产学研合作,正是基于科曼医疗“一切以终端用户为中心”的研发理念与光明区妇幼保健院“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高度契合。

科曼医疗从单一产品起家,目前已成为全球生命支持领域品类最丰富的医疗设备生产商之一,并持续深耕体外诊断、医学影像领域。逾千人的研发团队从容应对未来多样化的业务挑战和创新需求。上百名信息系统研发人员,为公司所有在研信息化系统保驾护航,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关键技术,助力医疗新的业务变革。

依托于科曼医疗的研发实力与光明区妇幼保健院的科研平台,Smart-NMS移动护理系统将充分利用新技术,让患者享受更具品质、更舒适轻松的护理诊疗,将成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又一项成果。未来,双方将通过协同创新,营造护理工作新模式,助推光明妇幼保健智慧医疗迈上新台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