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街道68人通过考核成初级救护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18 18: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永娟 林南熙)11月15日下午,新湖街道联合深圳市急救中心举行2022年初级救护员培训,共计68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图文、视频结合理论知识讲解,现场演示与专业实操培训,让学员学习止血包扎、异物卡喉、烧烫伤、心肺复苏等知识。同时,使用教学用模拟人进行同步演示。演示过程中,着重介绍心肺复苏术的相关知识和实施急救的几个重要步骤,在看到“伤者”出现意识丧失、面色发白的情况时,施救者应先判断“伤者”意识是否清醒,保持冷静,及时呼救和拨打急救电话。实施心脏复苏时,首先要将伤者平躺放在硬而平的地板上,将患者的气道打开,再进行按压和人工呼吸。在技能测试环节,主要考核学员徒手心肺复苏技能,完成胸外按压、人工呼吸、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等现场急救模拟操作,确保学员真正掌握每项急救技能。

当天,参加培训人员全部通过考核,获得由市急救中心颁发的初级救护员证。接下来,新湖街道将继续在各社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为广大干部职工和辖区居民提供一个学习急救知识、掌握救护技能的平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 王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