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山头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交通文明劝导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18 23: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站在斑马线后稍候,请遵守交规,佩戴好头盔,做到安全、文明出行!”11月18日一大早,记者在出行高峰期经过马田街道振兴路和马山头路交叉口,看到暖心的一幕,只见几个身着红马甲的巾帼志愿者,正挥舞着手中交通劝导旗子,认真进行交通疏导,引导行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并对乱闯红灯、不戴头盔出行的市民进行劝导。

马山头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交通文明劝导。

据了解,从今年1月份开始,马山头社区不间断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了多场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每逢早、晚上下班高峰期,热心的志愿者们都会站立在社区重要交通路口,引导来往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劝导电动车主佩戴头盔安全出行,并派发宣传资料,为居民提供路线指引。

截至目前,2022年马山头社区已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服务190场,参与志愿者达439人次,服务时长累计777小时,服务居民95000余人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肖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