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连片产业空间土地整备攻坚进入快车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18 23: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源泉 余巍巍)11月17日,马田薯田埔股份合作公司股东大会胜利召开,会议相关议案表决均以92.04%的赞成率高票通过,为马田街道连片产业空间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后续的房屋拆除、土地移交等相关事项奠定坚实基础,标志着项目整备工作迈入最后的攻坚快车道。

马田街道持续推进连片产业空间整备工作。

据了解,马田街道连片产业空间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实施范围约13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整备后可移交政府用地超过100万平方米,项目范围内涉及大片厂房与住宅,企业搬迁、建筑清拆等工作十分紧迫。

根据光明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马田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了由街道主要负责人挂帅的项目攻坚指挥部与临时党支部,迅速构建起“1+1+11+10”的组织架构,100多名工作人员火速奔赴项目一线开展整备工作,力求以最快速度、最大成效完成产业空间整备收储,为光明区“8+5”重点产业集群项目引进提供坚实土地保障。

在协商谈判过程中,项目工作人员全员化身政策宣传员、诉求倾听员、问题解答员与矛盾调节员,在耐心、详细做好政策宣讲工作的同时,主动搭建平台协调业主、租户矛盾冲突,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设身处地为业主、租户解决企业搬迁、员工安置、子女教育等诸多问题,在辖区内引起热烈反响。业主麦先生表示:“工作人员切实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还帮我解决了厂房搬迁等许多问题,我们一定支持政府工作,为辖区发展尽绵薄之力。”

据了解,根据光明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马田街道2022年需移交政府产业用地43.37万平方米。目前,该街道已全部完成移交政府产业用地相关权利人与承租企业的签约工作,签约率实现双100%。房屋腾空53.5万平方米,腾空率达95%。带着片区蝶变的期望,2022年马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结合项目实际情况,自加压力,计划完成移交产业空间、公共配套土地约62.6万平方米,为地区产业迭代升级和公共配套设施的完善做好充分准备。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严格按照光明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全力打造高质量、高颜值的产城融合片区,为重大项目及企业引进提供坚实土地保障,为光明区打造“三地”贡献马田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肖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