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闭幕 光明区获优秀组织奖展示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1 16:26

19家优质科技企业在光明区科技展团集体亮相,一场“视觉+听觉”的科技盛宴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欣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1日讯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文 李立治/图)科技改革驱动创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11月19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各参展团组、企业、客商以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完成了各项预定工作和任务,落下帷幕。11月19日下午,记者从光明区科技创新局了解到,光明区喜获优秀组织奖与优秀展示奖两个奖项,辖区多家参展企业获得优秀产品奖。

成果丰硕

本届高交会展览面积创纪录、5671家展商展示8667项目

据了解,本届高交会组织展览展示、会议论坛、技术交流、合作洽谈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持续打造科技成果交流交易重要平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丰硕成果,彰显了科技创新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方面的决定性、先导性作用,为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新的力量。

本届高交会设置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展区)和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展区)两个展区,以及西丽湖论坛和人才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等分会场,展览总面积40.6万平方米。5671家展商亮相实体展会,带来展览和交易的项目有8667项,其中1302项新产品和407项新技术首次亮相,涵盖人工智能、智能驾驶、智能制造、数字经济、5G商用等领域。

经专家评审,156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107家单位获优秀展示奖,1240个项目获优秀产品奖。本届高交会共举办各类高层次论坛、专业技术论坛等活动148场。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21.4万人次观众现场参观了大会。

观众在光明展团参观。

组织得力

光明区获得高交会优秀组织奖与优秀展示奖两个奖项

本次高交会,光明区科技展团位于深圳会展中心(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三路111号)1号馆1D42号展位,从“走进光明”“科学之城”“奋斗光明”“扬帆光明”四大板块全面展示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阶段性成效。深圳湾实验室、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深圳)2家科研单位,深圳柏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厚存纳米药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新阳唯康科技有限公司等19家优质科技企业在光明区科技展团集体亮相,现场展示其最新产品。

记者了解到,除光明区科技展团之外,光明辖区内众多优质高新技术企业也在高交会单独设置展位,展示最新研发的产品。

相比往届,本届高交上,光明区参展企业提供的展品兼具科技性、展示性、互动性、趣味性。参展观众现场体验国内首台全自动眼底相机;品尝全发酵、非勾兑、无添加低嘌呤啤酒;见证把金鱼放进-196℃的液氮中冻僵后神奇复活的生命奇迹;了解针对出现大脑功能衰退的健康成年人进行认知功能的提升和衰退的延缓神经调控认知评估训练系统(Braingine-EC);参观无机械轴承,无需润滑油的磁悬浮无轴承泵……一场“视觉+听觉”的科技盛宴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欣赏。

由于组织得力,光明区获得第二十四届高交会优秀组织奖与优秀展示奖两个奖项。光明区内的柏垠生物、江浩电子、美思先端、木浪云科技、优宝新材料等多家企业获第二十四届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