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洲医学人文杂志》在深创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21 17: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程瑜)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创办的英文学术期刊《亚洲医学人文杂志》(The Asian Journal of Medical Humanities)已正式创刊。据悉,这是亚洲地区发行的第一本英文医学人文领域专业刊物。

据介绍,医学人文研究综合了医学的科学性和人文的精神价值,是主流医学界最近三十年来发展迅猛、成就斐然的一个研究领域。得益于亚洲地区独有的社会属性和文化特色,亚洲学者在医学人文领域积累了大量可供借鉴的宝贵经验,在国际医学人文学术圈做出了巨大贡献。但当代医学人文学术理念和教育框架仍难以完全契合亚洲地区大多数人的健康理念和需求,创办一本基于“东方智慧”的医学人文杂志,增强全球学术圈医学人文理论思想的多样性和适宜性极有必要。

据了解,《亚洲医学人文杂志》由中山七院院长、中山大学医学院院长何裕隆教授担任主编,中山大学健康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程瑜教授担任执行主编,由三位国际医学人文领域的顶级专家Karen L.Thornber(哈佛大学)、Kaveh Khoshnood(耶鲁大学)和景军(清华大学)担任国际副主编。编委会会聚了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地区的医学人文专家,体现了杂志多元的文化背景以及广泛的国际影响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 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