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长青老龄大学学员学做原木书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2 11: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朱琳 彭翠玲)日前,公明街道长青老龄大学举行书签、筷子制作活动,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继承与发扬中华传统文化。

在活动开始前,授课老师向学员讲解了书签、筷子的文化,让学员在学习手工制作原木书签、筷子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丰富的底蕴。随后,老师详细介绍了制作流程。学员情绪高涨,一边认真听老师讲解,一边迫不及待开始动手制作。在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大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打磨、定型、抛光、上蜡,一个个书签、一双双筷子被打磨得光滑油亮。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深刻体会到传统手工制作的精细与不易,加深了自己对传统工艺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公明街道长青老龄大学负责人表示,将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老年学员在活动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充分展现新时代“长青”风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