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寮社区文明公约成为居民传唱歌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24 20: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邱海军 王云艳)“田寮居民您细听,文明之约携手行;垃圾不落文明地,门口三包更美丽;宠物粪便及时清,牵绳遛狗更文明。”连日来,这段朗朗上口的文明公约在玉塘街道田寮社区街坊之间口口相传,简单朴素的文字变为形象生动的文明“歌谣”,让社区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洗礼,提高文明素养。

据悉,田寮社区充分倾听群众声音、征集居民意见,共创社区文明公约,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深入城中村居民区、沿街商铺等场所开展上门宣传,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文明公约的知晓率和影响力。“您好,请问您知道我们田寮社区的文明公约吗?”“知道,文明公约简单易懂易记!”“文明公约很有韵律,多读几遍就有记忆,有利于我们生活中遵守和践行。”社区居民纷纷给文明公约点赞。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短短的几句公约,却包含了爱护环境、文明养宠、勤戴口罩、佩戴头盔、规范停车、安全充电等多项文明知识,涉及日常生活中文明行为规范的方方面面,通过引导社区居民读公约、唱“歌谣”,让文明理念更加入脑入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 陈苏雅 王越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