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资源快速集聚、创新动能蓬勃增长、创新生态逐步形成”“央媒光明行”探访科学城蝶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5 18:11

一流文体项目和良好生态塑造城市气质

一行人来到左岸科技公园,在公园主展厅内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光明科学城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发展战略和规划建设情况。工作人员结合信息科学、材料科学、生命科学三大领域,从大科学装置、科研平台、产业成果转化等几方面集中介绍,系统展现光明科学城发展前景,并结合宣传片介绍光明区生态治理成效,展示光明山水林田湖草及茅洲河治理历程及成果。

左岸科技公园央媒记者代表在左岸科技公园展厅参观,了解光明科学城发展战略和规划建设情况。

“好多白鹭,环境真好!”一行人还沿着茅洲河来到南光绿境(赛艇基地)。在教练带领进行赛艇动作训练后,几位媒体代表兴致盎然,伴随着细雨蒙蒙、白鹭翩跹、鱼虾畅游,他们登上赛艇,激桨茅洲河上,感受水上运动乐趣。

南光绿境(赛艇基地)央媒记者代表登上赛艇,激桨茅洲河上,感受水上运动乐趣。

当前,光明区以一流的文体项目配套作为支撑,大力推动赛艇皮划艇等水上运动项目,塑造一流的城市气质、城市品位和城市风尚。山水相依,田湖相融,林山相衬,草木茂盛,光明区山水林田湖草齐聚,自然生态资源丰富,生态本底优越。尤其是近年来,贯穿光明区的深圳第一大河茅洲河的水质明显提升,为包括赛艇在内,各项水上运动项目落户光明区提供了支持和条件。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