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资源快速集聚、创新动能蓬勃增长、创新生态逐步形成”“央媒光明行”探访科学城蝶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5 18:11

生物医药产业正借势加速形成集聚效应

媒体代表们还来到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康泰生物专注于人用疫苗的研发、生产、销售,成立30年来,康泰生物已经发展成为研发品种齐全、产品线丰富、技术优势明显的高新技术企业。康泰生物自主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于2021年5月获批紧急使用;在新冠变异株疫苗研发、mRNA疫苗技术等方面,康泰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与实践。

康泰生物央媒记者代表参观康泰生物。康泰生物是光明区研发品种齐全、产品线丰富、技术优势明显的高新技术企业。

“窥斑见豹,从康泰生物就可以看到光明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势头十分强劲。”听取完介绍后,一位媒体代表说道。事实上,光明区立足产业基础,结合光明科学城研究方向,明确重点建设“8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5大未来产业集群”,其中“8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中就包括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而光明区的生物医药产业和高端医疗器械产业也正在借势加速形成集聚效应。数据显示,光明区生物医药产业2021年实现工业产值约48亿元;拥有卫光生物、万和制药、康泰生物等规上工业企业14家;未来将重点发展创新药、全新剂型及高端制剂、现代中药等领域,争取到2025年产值规模突破250亿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