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纪委监委、区司法局联合开展涉企执法调研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5 18: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5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王亚伟)近日,区纪委监委、区司法局联合组成调研组,分别赴区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等单位开展光明区涉企执法调研。

座谈会上,区纪委监委、区司法局分别介绍了本次涉企执法调研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听取了区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关于涉企执法工作情况的介绍。

据区应急管理局介绍,近年来,该局积极贯彻区委区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持续不断优化涉企执法和服务,通过严格规范执法程序和标准,打造全区联合执法信息系统,率先探索非现场执法模式,坚持文明执法理念,通过线上+线下安全生产普法宣传等方式,全面提升涉企执法水平。

区纪委监委参会人员反馈了调研发现的联合执法频次不高、执法单位上门服务被企业误解为执法等常见问题,并强调执法单位应加大宣传力度,让企业了解服务与执法的区别,并进一步完善联合执法制度建设,组织更多执法单位参与联合执法,全面提升涉企执法成效。

区司法局有关负责人对优化涉企执法工作成效给予肯定,积极回应了涉企执法单位关切的加强执法力量、优化联合执法机制、加大执法与服务宣传力度等重点问题,提出建设性建议,并表示将与各执法单位共同努力,持续推进优化涉企执法工作,为光明区打造公平稳定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接下来,区司法局将认真落实光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组织开展2022年度涉企执法评议活动,积极邀请辖区人民群众及企业、行政执法监督员、企业合规团队成员等组成涉企执法评议团,为全区20家涉企执法单位“打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