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社区将文明养犬知识送进小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5 18: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5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您好,请牵好狗绳,这里行人比较多,注意安全。”近日,公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城品执法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深入到辖区上域、雍景城、中央山、长春花园开展“规范文明养犬,同创邻里和谐家园”宣传活动,有效强化辖区居民依法文明养犬的意识,推进和谐社区的建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文明养犬、养犬办证、禁养犬类等注意事项,呼吁居民尽量避免近距离接触小孩、老人、孕妇等人群。同时,为减少遛狗不牵绳的不文明现象,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免费发放牵引绳、宠物拾便袋,提醒大家携犬出门时要拴好狗链并妥善处理粪便,注意保持环境卫生等,倡导居民在养犬的同时不应妨碍他人生活或给他人造成人身危害,从点滴做起,做一个文明养犬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