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职康中心会员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25 19: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郭自强)近日,马田街道职康中心开展了“2022年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会员和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马田街道职康中心会员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围绕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消防安全的“四懂、四会、四个能力、五个第一”等相关内容,通过结合日常生活案例、播放视频、现场问答等形式,对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讲解。讲解之后,工作人员现场示范了灭火器“一提、二拔、三对准、四压”的正确使用方法,不少参与者跃跃欲试。

工作人员引导残疾人会员进行灭火器使用模拟演练,手把手教会员们掌握灭火技能。灭火器使用模拟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再次总结和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加深会员印象。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残疾人会员在中心二楼模拟了“火灾”逃生。会员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照地面墙面安全出口指引,身体半蹲、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通过逃生通道从二楼有序逃生至安全地带。

参与逃生训练的人员纷纷表示:“消防知识人人应该掌握。参加这次演练,我体会到火灾逃生是需要技巧的,特别是在火灾发生时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然就乱套了……”

据悉,按照街道安全生产相关要求,马田职康中心一年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逃生演练至少两次,全力筑牢安全屏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陈苏雅 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