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关于社康机构扩容提质工作报告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8 16: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8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11月25日上午,光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溪林主持召开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一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育青、乔海燕、张清明、王丽、江涛、陈晓中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深圳市光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的决定(草案)》《深圳市光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光明区选举委员会的决定(草案)》。

会议审议了《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关于社康机构扩容提质专项工作报告》。据悉,光明区委区政府始终围绕“补短板、强基层、建高地、促健康”工作要求,着力完善社区健康服务体系,成立光明区社区健康服务扩容提质工作领导小组,多部门共同参与研究光明区社康扩容提质工作,推动光明区社康中心高质量、高颜值、有格调、现代化建设,实现多层面、多元化、便民化发展,社康机构建设工作持续推进,社康队伍不断充实,基层健康服务水平不断优化,社康机构运营管理模式不断完善,社康信息化建设不断发展,分级诊疗体系不断完善。截至2022年9月底,光明区共有社康机构55家,全区社康中心共有员工988人。2021年,光明区社康机构诊疗量为146.91万人次,较2020年上涨5.23%,截至2022年9月,光明区社康机构诊疗量为114.34万人次。2021年度,光明区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省级绩效考核中获全省第一,在“健康深圳建设”考核中获全市第一,同时在深圳市社区健康服务考核中连续两年获全市第一。

会议还审议了深圳市光明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建议日程、议程的请示。会议决定,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于11月25日下午在区公共服务平台召开。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