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圳美社区残疾人服务驿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8 16: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8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余书运 廖英杰)近日,圳美社区残疾人服务驿站邀请注册安全工程师和安全生产培训讲师到圳美社区老人活动中心开展消防安全主题讲座,提高圳美社区残障人士及其家属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防自救能力。

老师把讲座知识分为全国消防宣传月相关知识点、火灾的分类、火灾自救互救安全知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基础心肺复苏术培训等五个环节进行讲解。

在宣传讲座过程中,老师通过真实的火灾案例向圳美驿站的残友和家属朋友们讲解火灾的危险性以及火灾发生时的疏散逃生技能,并结合家庭日常容易发生火灾的情况和案例,向圳美驿站的残友和家属朋友们讲解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常识,采取亲身示范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残友们在基础心肺复苏教学环节都踊跃参与。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