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圳社区开展集中力量“抓重点”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29 11:5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何蔼峋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通过创文红色“责任田”机制,将社区分区到队、分格到人,进一步查问题、补弱项、促提升,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开展,不断夯实城市根基,擦亮文明底色。

据悉,长圳社区工作人员在此前的巡查工作中反映“乱张贴”“乱停放”等市容秩序乱象反复回潮,整治效果不佳。长圳社区相关负责人结合辖区实际及工作情况,按照点位分工,突出找问题、抓透彻,集中力量抓重点。每日分别由综合整治队成员、创文攻坚小组、社区纪委开展三轮巡查,确保问题整治不停顿、不反弹、不回潮,推动社区环境卫生显著提升,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当天,长圳社区精心组织安排,集中力量开展专项巡查和点位全覆盖,针对“六乱一超”问题成立专项整治队伍,进行地毯式巡查,仔细排查存在问题,有效加大整治力度,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同时,在辖区协同长圳物业组建巡查劝导队伍,全面巡查机动车乱停放、占用消防通道情况,对违停车主加强教育和引导。在专项治理活动中,社区城中村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状况得到明显改善。辖区群众称赞道:“你们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先锋队!”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整治“六乱一超”420余处。接下来,长圳社区将持续加强集中力量“抓重点”整治行动,紧盯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凝聚起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推动辖区市容市貌显著提升,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新变化。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 詹婉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