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山头社区举办防诈骗公益讲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9 10: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9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枰秀)近日,马山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主题为“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的防诈骗公益讲座,向辖区老年人普及养老防诈骗知识,提高老年人反诈能力,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活动,马山头社区特别邀请两名来自市公安局光明分局马田派出所的资深警员,为社区老年人展示常见的十种养老诈骗骗局。警员吴金骏通过PPT展示、真实案例分析、现场问答互动、视频播放等形式,告诫老年人不要轻易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遇事应及时与儿女、亲属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提高居民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引导居民提高防诈反诈意识,保护好个人隐私和财产安全。

警员林兴秀在现场一对一引导老人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账号。据悉,这个App只要遇到来电显示就能提醒老年人注意防范接听陌生的电话,同时也号召居民多向亲朋好友宣传养老诈骗知识,共同参与打击养老诈骗,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此次反诈公益宣讲活动帮助30多名老人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账号,提高了辖区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