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呼吁市民共同做好防疫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30 10: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11月29日下午,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指出,当前,深圳面临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复杂、形势严峻、时间紧迫,全市疫情呈现多源输入、多点散发、多链并行、局部聚集的特点,新增病例数和社会面病例数仍在快速增长,提示存在较高的市外疫情输入和社区隐匿传播风险,未来几天深圳将持续面临较大的疫情防控压力。

目前,全市面临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窗口期。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8号通告已经明确发布“三天三检三不”政策,要求所有来(返)深人员抵深后严格落实“落地检”及“三天三检三不(不聚会、不聚餐、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措施。其中,“人员密集场所”包括但不限于商场、超市、农批市场等,对于生产生活必需的场所,由场所管理单位按规定落实深圳出行圈层政策等防控措施。

为进一步减少社会面人员流动,目前,全市已经对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作出调整,自11月27日0时起,对文化娱乐场所、商超、农贸市场等密闭场所,按照50%限流。同时倡导广大企业、单位员工及市民居家办公,尽量采用线上办公、居家办公,减少单位聚集性活动,减少线下会议,提倡采用视频、网络、电话等线上会议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光明区疾控专家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尽量减少社交活动和非必要的聚集,不聚会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专家强调,市民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在公共场合坚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注意个人卫生。患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孕妇、儿童等要尽可能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尤其是通风不良的密闭空间场所,并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为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