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九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原创作品比赛落幕 光明教师舞蹈团荣获金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30 10:03

光明区中小学教师舞蹈团在比赛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文 卢正辉/图)记者昨日从光明教育系统获悉,一年一度的深圳市第十九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原创作品比赛已经落下帷幕,光明区中小学教师舞蹈团创作及表演的群舞作品《1980南下》荣获舞蹈专场金奖,表演者主要来自光明区教师队伍。

据了解,原创舞蹈《1980南下》内容主要展现20世纪80、90年代南下拓荒的那代人,带着彷徨与梦想南下深圳。他们历尽艰辛,一起哭泣,一起欢乐,一起拥有那一段闪亮的人生。原创舞蹈《1980南下》传达为梦想而奋斗、不断开拓进取、敢闯敢试的拓荒牛精神。舞蹈表演者、光明中学教师丁顺说,能够参加《1980南下》的创作和排练,自己深感荣幸。在一次次排练中,自己与团队老师从陌生到默契,并在此过程中共同成长。将继续赶超奔跑,做不负光明教育的舞蹈人。

光明区中小学教师舞蹈团集结了全区优秀舞蹈教师资源,多次参与省、市、区级大型演出活动。“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原创作品比赛是深圳市群众艺术领域水平最高、历史最悠久的品牌活动,本届原创作品比赛共有45个音乐作品和20个舞蹈作品经过选拔推荐进入市级决赛,这些作品代表了三年来全市群众文化艺术音乐舞蹈创演的最高水平。经过专家评审,舞蹈专场共评选出金奖5件、银奖6件、铜奖9件。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