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送法进企业”助力健康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30 10: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李素芳 彭翠玲)日前,公明街道组织企业合规服务团队律师在上村冠城工业园开展宪法进企业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升企业人员懂法守法意识,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活动中,律师围绕“从招聘到离职HR(人力资源)全流程核心技能”主题,通过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园区各企业管理人员讲解员工入职阶段、在职阶段、离职阶段常见风险点管控与实务技巧,以便企业在用工过程中能够更好地平衡企业用工自主权与劳动者合法权益保护二者之间的关系,更好地践行宪法中规定的“公民有劳动的权利和义务”“劳动者休息权”“劳动者平等就业权”等。

课上,各企业管理人员全神贯注听讲,结合自身在工作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困惑积极向律师提问。律师对大家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并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法律建议。活动结束后,不少企业管理者表示此次讲座对企业用工各环节风险点梳理准确、清晰明了。大家对光明区“法治护航·与企同行”项目帮助企业降低经营成本,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努力为企业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举措表示欢迎与感激。

此次宪法进企业活动,通过大力宣传宪法和企业、劳动者的相关权益,使企业职工的法治思维和法律素养进一步增强,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助力,为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