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反家暴中心开展线上竞答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30 10:03

工作人员开展反家暴主题宣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招君)11月23日至27日,光明区反家庭暴力服务中心联合光明区妇联举办反家暴力日线上有奖竞答活动,以实际行动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家庭和谐稳定,帮助居民正确了解和认识家庭暴力。活动吸引了4300位居民浏览,1348位居民参与答题。

据了解,工作人员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暴力的定义、遇到家庭暴力如何自我保护等内容设置成竞答题目,让居民在参与有奖竞答的同时学习反家暴相关知识,增强居民的反家暴维权意识,倡导居民对一切家庭暴力行为说“不”。一位参与答题的居民朋友表示:“通过这次答题,让不少人认识到家暴行为是违法的,遭遇家庭暴力就应该立即报警,不用容忍。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这类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道如遇家庭暴力应该怎么处理,努力减少家庭暴力的发生。”

据光明区反家暴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反家暴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努力。区反家暴中心将继续以“促进家暴受害者维权”为目标,常态化宣传普及反家暴知识,不断增强居民维权意识,全力促进家庭和谐、社区安定,帮助家暴受害人拿起法律武器,勇敢保护自己。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