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律社区开展反家暴宣传 提升妇女自我保护意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30 16: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胡波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玉律社区利用“国际反家暴日”契机,开展“反对家庭暴力,创共建和谐家庭”反家暴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妇女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发生。

“家庭暴力是家庭成员之间以及家庭成员以外共同生活的人之间实施的暴力行为,还包括性暴力和精神控制两方面。”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开展知识宣讲,向社区妇女详细介绍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带来的危害、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及相关法律法规,告诫大家一旦在家庭中遭受攻击、伤害、虐待等直接暴力,或打压、控制等精神威胁,要勇敢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切不可忍气吞声,做到对家庭暴力“零容忍”。

“如果对方言语辱骂、恐吓,但未动手,这算家庭暴力吗?”“万一施暴方不同意离婚该怎么办?可以起诉离婚吗?”活动现场,居民们纷纷就家庭暴力、婚姻矛盾等问题向工作人员求解,社工一一耐心解答,疏导化解矛盾,进一步普及反家庭暴力知识,让大家了解到家庭暴力不只是家务事,制止家暴,人人有责。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妇女群体的反家暴意识,有效引导她们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对于预防家庭暴力,构建和谐家庭关系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编辑:陈苏雅 周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