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V爱之家”举办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01 12: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秦银凤 邓发芳)11月28日,记者从马田街道了解到,该街道“V爱之家”联合马田小学心理老师,在学校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打败考试焦虑小怪兽”的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让学生正确认识考试焦虑,调整心态,健康成长。活动吸引了60位学生参与。

近年来,中小学生考试焦虑问题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当天的讲座上,“V爱之家”工作人员首先播放一则短视频,让学生了解考试焦虑引发的一系列问题。然后讲解考试焦虑的含义、表现、产生原因等知识,帮助学生认识考试焦虑,正确面对考试焦虑。同时通过故事分享的形式,引导学生辨别考试焦虑的等级,学习一些应对考试焦虑的技巧及方法,以更稳定的情绪及态度面对考试。

讲座结束后,有同学分享说:“正确认识考试焦虑很重要。今后会试着把学到的技巧用到实际考试中,正确认识自己,通过树立合适的目标、尝试深呼吸等考前放松小技巧,稳定考前情绪,发挥自己应有的考试水平。”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