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根竹园社区上门为老年人送健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01 12: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孔娜)近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老年人协会组织开展了“年度老年人慢性疾病防治宣传”活动,聘请专业医生上门为老年人讲解健康知识,提升老年人对常见慢性病的认识,帮助他们主动做好健康管理,提高生活质量。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朋友越来越关注个人的身体状况。根竹园社区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到老年人群体对于健康知识有较多的需求,于是组织开展了“送健康上门”活动,贴心关怀老年人。

据了解,在此次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医生一起,走进辖区老年人家中,为他们发放了《慢性病患者管理服务宣传手册》,讲解重视老年人慢性病防治的意义、慢性病的定义、产生原因及有效防治慢性病的措施办法,强调了运动的重要性,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坚持适当的运动,从而更好预防慢性病的发生。此外,工作人员还为老年人赠送血压测量仪,专业医生现场教使用方法。

根竹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采用更加灵活多样方式,“线上线下”开展活动,为辖区群众提供更暖心的服务。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