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隐患 防患未“燃”!公明街道开展热水器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02 16:29

光明区公民街道网格员开展热水器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日讯(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罗舞燕 彭翠玲)冬季天气寒冷,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期。为有效防止用气隐患事故发生,连日来,光明区公明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员巡查力量,组织开展热水器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对存在隐患的热水器依法进行拆除,坚决铲除隐藏在居民楼内的“浴室杀手”。

光明区公民街道网格员开展热水器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强排式热水器通过管道把废气排到室外,洗澡时就不会吸到废气,而且要安装在阳台等通风良好的地方,定期做好检查。”行动中,网格员一边检查一边向住户普及安全用气常识。针对使用电热水器的住户,则一一排查是否安装好漏电开关,并提醒住户定期对热水器进行清洗、检查,主要检查加热状况、按键灵敏度、泄水阀是否完好。

光明区公民街道网格员开展热水器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此外,针对仍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的居民,网格员告知住户存在的危害,动员其立即拆除;拒不拆除的,做好台账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处置,并做好记录,开展“回头看”工作,防止隐患回潮。对使用即热式大功率热水器的居民,网格员提醒住户务必找专业机构检测合格后方可使用;对违规使用热得快等不合格电器以及乱拉电线、电热水器未安装漏电开关等隐患,则发现一宗整治一宗,确保“不漏一栋、不漏一户、不漏一处”,切实拆除楼内“定时炸弹”,有效减少隐患事故发生。

据统计,11月份以来光明区公明街道共排查出租屋、“三小”场所4.8万户次,排查发现不规范使用强排式热水器、电热水器、违规使用电热棒等安全隐患592宗,均已整改完毕。其中电热水器未安装漏电开关6宗,已责令住户限期整改。

在此,光明区公明街道也提醒各位居民朋友:进入秋冬季节,使用电器要定期检查电线有无老化破损,使用燃气或电热水器务必到正规商店购买,正确安装使用,并经专业机构检测合格后方可使用,共同守护居家安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 周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