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举行出租屋楼栋长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02 15:4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郝凤凤 齐宵彬)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网格组)邀请街道消安委办专业人员在辖区5个社区举行出租屋楼栋长消防安全培训活动,350名楼栋长参加培训。

培训中,主讲人针对城中村出租屋、“三小”场所、住宅小区等场所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热得快,电动自行车在室内违规停放和充电,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等消防安全隐患进行讲解。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楼栋长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宣传消防安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性,让消防安全知识“入耳、入眼、入脑、入心,增强楼栋长消防安全意识,杜绝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楼栋安全。塘尾社区楼栋长代先生表示:“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我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也深感楼栋长责任重大。接下来,我将继续加强楼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住户安全。”

光明区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消防安全无小事,防患未然最重要。楼栋长是楼栋安全第一责任人,光明区凤凰街道将持续开展针对性、专业性培训,指导和督促楼栋长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消防安全技能,守好楼栋“安全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 周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