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田园:农田景美如画 农品穰穰满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02 14:42

欢乐田园农田景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玮琳 文/图)昨日记者从光明欢乐田园公司获悉,欢乐田园坚持落实落细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积极发展“油葵+水稻+油菜”轮番种植、“一田多收”四季优产等综合种养模式。4年多来,欢乐田园已累计种植四季2089亩水稻、四季1800亩玉米、四季4149亩油菜、六季1270亩油葵,已累计生产稻谷近112万斤,油菜籽近40万斤,玉米40万斤,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光明甜玉米(“圳”品)。

据了解,2018年,光明欢乐田园公司协助光明区政府回收光明小镇(现光明都市田园旅游区)基本农田3000余亩后,面对杂草无序的农田,紧锣密鼓开展补划、复耕等工作,针对园区农田土壤条件差、水利条件缺失等情况,开展一系列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包括6946米管道的引水工程、623亩的旱改水工程,以及年节水量约84万吨的节水灌溉设施,土壤改良面积达1500亩以上。

“圳”品甜瓜。

如今,光明欢乐田园朝着高标准农田建设方向不断加速行进,园区基本农田区域景美如画,意美如诗。光明欢乐田园公司还积极联合国家杂交水稻中心重庆分中心在园区中央大田种下17亩巨型稻。与此同时,欢乐田园携手国家级水稻育种专家,打造华南地区水稻育繁基地,开展优质水稻品种示范研究。此外,欢乐田园全力建设深圳“菜篮子”示范工程,培育“光明三宝”特产玉米及其他“名、优、特、新”农产品品牌,并推动自产的玉米、西瓜、甜瓜等产品顺利通过“圳品”审核,不断丰盈市民“果盘子”。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