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举办“宪法进机关”线上讲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05 14:2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5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梁江 彭翠玲)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近日,公明街道举办“宪法进机关”线上讲座。

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直播方式进行,由广东恒光律师事务所律师主讲。律师从宪法的基本内容、宪法的历程和我国现行宪法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展开讲解,通过引用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从而引出宪法的基本知识——宪法的概念、由来和特征。期间,律师重点对宪法的地位和作用进行解读,倡导大家认真学习宪法有关知识,养成遵守和维护宪法的习惯,做宪法的坚定维护者和忠诚执行者,在法治的框架内守初心担使命,真正做到尊崇宪法。

讲座结束后,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宪法知识线上答题,以考促学,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效,其中200余人取得满分的好成绩。参加培训人员在线上分享学习心得:“讲座时间不长但内容精炼、重点突出,让大家对宪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今后会以宪法精神为指导,切实提升自身法治素养,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依宪依法依规履职。”

此次活动负责人表示,宪法宣传周期间,公明街道将继续围绕宣传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宪法意识,在辖区营造尊崇、学习、遵守、运用、维护宪法的热潮,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凝心聚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