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领导带队调研市钟表行业协会和石榴籽公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05 14:26

石榴籽公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5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文 卢正辉/图)12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率队调研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石榴籽公园,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推动下一步工作。

当天下午,区领导一行来到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听取钟表行业发展规划有关情况。据了解,深圳市钟表产业集聚基地位于光明区马田街道,于2005年正式设立,总规划面积114万平方米,2011年被商务部正式授牌为“国家第一批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2015年升级命名为“时间谷”,目前已汇聚飞亚达、依波、天王电子、星皇、格雅、伯尼等知名钟表企业,初步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目前,光明区正在对钟表基地产业空间进行整体统筹规划,进一步完善“时间谷”片区市政道路。接下来,光明区将充分发挥飞亚达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更好发挥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在搭建行业发展平台、推进品牌体系建设、商贸会展等方面的纽带作用,将钟表基地升级打造为生态型、现代化、智能化产业集聚基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及区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区领导指出,“时间谷”片区环境优美,产业集聚效应初步凸显,已然成为深圳市、光明区的一张亮丽的名片。要聚焦“时尚+科技”,做好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片区产业配套,支持钟表行业继续做强做大。

区领导一行还现场调研了石榴籽公园建设情况。据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石榴籽公园)项目位于马田街道钟表产业基地内,依托已建成的尖岗湖公园进行打造,占地面积约11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现状建筑改造、新建标志塔、主题展陈装饰、民族雕塑等,建成后将成为深圳市重点民族教育基地,大幅改善区域人居环境,增强群众福祉。

区领导强调,要坚持高标准建设好石榴籽公园,充分考虑片区现状环境,将民族主题和时间主题有机结合,建成光明区又一座高质量、高颜值的公园,带给广大居民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