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05 14:46

image.png

现场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秀婷 王云艳/文 甘永康/图)线上课堂、知识竞赛、技能比拼……连日来,玉塘街道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精彩纷呈,辖区居民掀起消防安全学习热潮,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据悉,玉塘街道结合消防安全宣传月契机,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发起冬春消防宣传新攻 势。一方面,打造“线上高效云课堂”,借助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平台的网络优势,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授课老师线上与居民们互动问答,剖析典型火灾案例,普及火灾隐患自查、事故预防、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知识。同时,面向广大市民群众推出消防知识竞赛,囊括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消防安全日常管理要求等类型题目。短短几天,就有1000余名群众参与注册完成答题,不少参赛人员答题分数达80分以上。

通过网上授课和线上答题,让群众足不出户也能学到消防安全知识。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技能,玉塘街道还着力在线下下功夫。比如,采取多场次、分批次实施的方式,组织辖区消防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工业园区管理区等单位民兵开展“消防技能大比武”集训30场次,并联合小型消防站走进社区、工业园、学校、商铺等开展了6场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折页及纪念品各5000余份,从消防安全常识科普,到火灾疏散演练和灭火器实地教学,让群众近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增强火灾应对处置能力。

此外,玉塘街道开展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行动,上门入户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为居民详细讲解火灾危害,提醒居民及时查改隐患,并利用户外显示屏,滚动播放各类消防安全提示、消防宣传片,提醒公众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让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编辑: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