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06 10: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12月5日下午,光明区召开2022年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第二十六次调度会暨城管领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十四次调度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三季度市级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以及近期文明实践所(站)巡查情况。据悉,在第三季度市级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中,光明区以96.96分在全市十个区中排名第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本季度深圳市测评项目包括公共环境、公共秩序、人际交往和公益行动,从各项目来看,光明区都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其中,“人际交往”和“公益行动”都以满分的好成绩在全市排名第一;“公共环境”得分率为97.43%,全市排名第二;“公共秩序”得分率为94.29%,全市排名第七。

吴志伟对各责任单位及奋战在创文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取得节节攀升的好成绩是全区各责任单位共同努力、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结果,希望各责任单位再接再厉,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吴志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老地方、老问题,紧盯薄弱地点、薄弱环节等,以常态化巡查发现、精细化管理执行,全力推进公共文明水平再提升。要聚焦短板,对标对表抓整改,推动高标准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努力实现文明实践阵地全达标。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保持常态用力,做到疫情防控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统筹兼顾,以优异的成绩为全年工作收官。

会上,与会单位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