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疫苗接种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06 18: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林文滨 林南熙)近日,光明区新湖街道全科网格部组织网格员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全力以赴推进辖区疫苗接种二次覆盖,织密织牢社区“防疫网”。

据了解,新湖街道全科网格部依托社区“白名单”及相关职能部门接种数据,以各片区网格为单位,以不同年龄段为条件,对未接种数据进行筛查、梳理、分区,建立专项台账并开展进度督办。

行动中,网格员坚持通知到人、发动到位,集中力量对十八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开展宣传动员,通过电话、微信、入户等多种形式,对未接种人群开展精确宣传,耐心为群众讲解疫苗接种的好处,解答居民的疑问,引导居民尽早接种。截至12月2日,经网格员宣传发动,辖区已有3478人完成第三针或第一针接种。

接种疫苗是获得对病毒特异性免疫力的有效方式,对阻断社区疫情传播有着重要作用。新湖街道全科网格部将强化对未接种第三针及未接种疫苗人群宣传引导,加强科普资讯转发,广泛凝聚“早打早安全、谁打谁安全”的思想共识,筑牢全民防疫屏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