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第21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出炉 茵冠生物以科研“硬实力”再度登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06 10:52

茵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荣誉墙。(资料图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12月5日,记者采访获悉,2022年第21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新鲜出炉,深圳市茵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茵冠生物”)光荣上榜。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二次获得“深圳企业创新纪录”荣誉。在本届创新纪录中,茵冠生物共有3个申报项目上榜“产品研发类项目”,彰显了企业在细胞领域自主研发的技术创新实力。

据了解,“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审定发布活动由深圳工业总会组织,相关政府部门及58家行业协会共同开展的一项旨在推动深圳企业广泛开展自主创新、提升生产力水平的重要活动。目前,我国生物医药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正从仿制跟随走向源头创新、从进口转向国产替代、从国内走向国际。在第21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活动中,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成果显著。茵冠生物作为致力于细胞与基因治疗领域的创新生物医药公司,在干细胞分离、制备、分化等关键核心环节取得技术突破,实现“领跑”式发展。

茵冠生物此次登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的项目分别为一项广东省内首创项目——“一种人牙髓干细胞的分离方法及其应用”,以及两项国内首创项目——“一种人母乳干细胞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和“用于体外诱导脂肪来源间充质干细胞分化为肝细胞的培养基”。

茵冠生物公司研发的“一种人牙髓干细胞的分离方法及其应用”项目,可获得更多的人牙髓干细胞数量,保持较高的细胞活性,细胞纯度高,贴壁时间短,分化潜能更强,该技术解决了目前牙髓高效提取的难题,可充分满足人体组织、器官修复的临床应用需求。“一种人母乳干细胞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项目,可获得更多细胞数量,保持较高细胞活性和纯度,更好地维持人母乳干细胞未分化状态,解决了临床应用中饲养层细胞残留的问题,提高了临床应用的安全性,可充分满足细胞替代治疗临床应用需求。“用于体外诱导脂肪来源间充质干细胞分化为肝细胞的培养基”项目,实现脂肪来源间充质干细胞高效诱导分化为肝细胞,简化了技术工艺,降低了制备成本,为晚期肝病患者的肝细胞移植治疗提供丰富的肝细胞来源,满足临床应用需求。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