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实验学校语文科组与田阳区、汕尾市城区学校开展线上交流帮扶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06 10: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洪泽容)12月1日,光明区实验学校语文科组与广西百色市田阳区巴别乡中心小学以及广东汕尾市城区林伟华小学开展线上交流帮扶活动,深圳市第三批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光明区实验学校王丽娟老师作“声随情动,言为心声”朗读主题讲座。

讲座上,王丽娟老师以《梦想的种子》一文的默读和朗读视频相比较,让三所学校老师直观感受到朗读更能引起听众共情,真诚的有声语言表达更容易打动人心。王丽娟老师还为大家总结了大声朗读的效果,即有利于开发右脑、能改变人的性格、形成感知能力、提高写作能力等等,提醒大家在语文教学中应该重视朗读。随后,王丽娟老师播放她的朗读作品《你可以放心的老了》,让大家体会真情流露的朗读,恰当的朗读节奏才更能引起听众共鸣。王丽娟老师分享正确的朗读姿势,以及在平时如何练唇、练舌、练口腔、练气息等,并且对大家的现场朗读进行细致的点评和指导。

王丽娟老师表示:“讲台就是我们老师的舞台,我们要抓住每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作为语文老师,应该重视每一节语文课,将课堂当做自己的舞台,认认真真为学生朗读,扎扎实实教学生朗读。巴别乡中心小学隆艳秋老师说,通过王丽娟老师一个小时的朗诵分享,增长了自己的知识,知道了朗诵基本功对于朗诵、对于语文课程的重要性。

光明区实验学校副校长蒋寅辉表示,希望三所学校协同共进,老师们有新的收获、新的成长。巴别乡中心小学黄振校长表示,感谢光明区实验学校对巴别乡中心小学的帮扶,希望老师们在学习中有所悟有所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