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社区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活动 将家国情怀写入居民心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06 18:40

公明社区在辖区开展以“军民共建国防筑梦”为主题的国防教育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6日讯(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近日,公明社区在辖区开展以“军民共建国防筑梦”为主题的国防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辖区居民国防观念。

本次国防教育宣传活动主要通过摆放国防知识展板、与群众现场互动问答、志愿者解答国防知识等形式开展。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向过往的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讲解征兵政策、拥军优属政策,讲解国防知识和国防法规,号召广大居民通过学习国防知识,提高强国利民的思想意识,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同时,挑选有代表性的国防知识、国防法规、国防历史等常识设置成题目进行现场有奖问答,进一步增强居民国防观念。

国防教育知识展板内容丰富,详细展示了我国国旗、军旗、国徽、领土(领空、领海)、边防(海防、空防)、主权、高新技术武器知识、反侵略斗争历史知识、军史知识等内容,现场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还让居民更好地掌握了国防知识。接下来公明社区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不断扩大国防教育的影响力和渗透力,推进社区国防教育的深化普及。

[编辑:谢燕丽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