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开展“宪法进家庭”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07 16:38

刘作芳律师为王女士一家普及法律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7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杨昌清 文/图)深圳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联合光明区司法局于12月4日在光明区开展“宪法进家庭”主题宣传活动,让宪法宣传“热”在基层,“融”入生活,真正走进寻常百姓家。

欧女士一家是凤凰街道的一个普通家庭。当天上午,宣讲组刚来到家门,欧女士和丈夫便迫不及待地提出遇到的法律难题。“刘律师,我现在在职的公司,因为公司在加班费用方面支付不合理,我拒绝了加班,也跟公司领导发生矛盾,现在想离职,但我希望公司弥补此前未足额支付的加班费,我该怎么做?”“那请问像您说的被动离职才能享受补偿金,证据我该从哪些方面做收集?”……随着刘作芳律师的解答和剖析,欧女士解开了心头的困惑。

欧女士表示,“这些法律问题此前自己也有通过网上查询了解,但并没有这么深入和具体。希望今后光明多多开展法律进家庭这类活动,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法律帮助。”

在玉塘街道的王女士家,刘作芳律师则为其一家进行了一场详细的法治体检还有法律小知识的科普。劳动者权益保护、夫妻共同财产以及子女抚养权等法律问题……在20余项问题的法治体检表上,律师一项项认真地进行解答。

据介绍,宪法宣传周期间,光明区还将开展系列“宪法五进”活动、线上宪法知识竞赛等宪法宣传活动。同时,进一步发挥区普法联盟资源优势,不断开拓广大群众参与宪法宣传活动的渠道,持续推动全区宪法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