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深圳管乐艺术节举行 光明区高级中学荣获一等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07 16:38

光明区高级中学管乐团荣获市级一等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7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窦戈彧 姚嘉蓉/文 记者 卢正辉/图)记者日前从光明区高级中学获悉,在2022深圳管乐艺术节暨第二十四届深圳市校际管乐节中,该校管乐团荣获一等奖,位列第一名。

此次共有60支来自全国各地的管乐团队伍参与,展演奖项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光明区高级中学管乐团在与众多实力校队的竞争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这份荣誉是学校管乐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对同学们一路历练奋斗的肯定。

据了解,光明区高级中学管乐团成立于2012年,以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加强学生艺术实践,增进学生合作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宗旨。经过多年的建设,形成了包含高一、高二、初中学生共50余人的编制齐全的交响管乐团。在2022深圳管乐艺术节暨第二十四届深圳市校际管乐节期间,光明区高级中学管乐团的同学们保持着高涨的训练热情、认真的学习态度,从自身分谱的练习到比赛录像乐器的搬运、舞台布置,充分展现出了光明区高级中学学子的良好素养。同时,为保证同学们合理地安排时间,提高排练效率,尽量少耽误文化课学习,光明区高级中学管乐团排练保证每周一次小组声部课和一次合奏课,乐团训练方面则更加注重声部训练的质量和个别学生的指导,合奏时更注重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练习方法,并进一步加强各声部老师之间的沟通,让师生之间形成合力。

另外,光明区高级中学管乐团在近些年的建设中屡获佳绩,分别获得深圳市第七届中小学艺术展演区一等奖、市三等奖;深圳市第二十三届管乐团展演“示范乐团”称号;深圳市中小学校优秀艺术团队交流展示活动评选二等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