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提升户外广告突发事件应急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09 19:57

image.png

户外广告设施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善华 李烨/文 满家翰/图)近日,玉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开展户外广告设施安全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加强户外广告和招牌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

演练当天,队员们有序分组进行桌面推演,根据辖区户外广告设置特点,充分预判可能发生的事件情况、可能面临的风险困难等,共设置广告牌倾斜、坠落砸伤行人、涉电户外广告短路起火和漏电等科目,明确演练应急处置措施和流程。

实战演练中,演练队伍模拟在接到辖区某处广告牌因大风造成广告牌倾斜随时掉落的险情后,立即上报应急指挥部,启动应急预案,人员和车辆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应急指挥小组指挥有序,抢险救援组、警戒疏散组、医疗救护组、灭火组、通讯组等各分组根据演练预案部署和职责分工默契配合,迅速对安全隐患进行检测和拆除。为确保安全拆除,根据提前制定的拆除方案,工作人员现场拉起警戒线,抢险救援组进行拆除工作。场外,警戒疏散组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疏离围观群众,确保拆除过程不妨碍交通运行和行人安全。历经1个小时,该处店招标牌安全顺利拆除,整个演练在各组的密切配合下顺利完成并取得良好效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