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读绘本学交规!光明街道“有礼课堂”将文明种子播撒在孩子心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11 17:4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文 麦乐瑶/图)“绿灯前进,黄灯减速,红灯停下,认真遵守红绿灯的指令,车辆和行人才能快速通过……”12月10日,光明区光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有礼课堂”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巧用儿童喜闻乐见的道具——绘本,将安全文明出行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间。活动共吸引15对亲子家庭参加。

image.png

此次活动根据3岁-7岁年龄段儿童的特点及出行经验,设计了绘本分享互动和情景模拟环节。在绘本分享环节中,老师给小朋友分享《红绿灯眨眼睛》绘本故事,从新奇有趣的视角为孩子讲述了信号灯和交通规则的重要作用,并通过“我是小小红绿灯”趣味互动小游戏,让孩子们在绘本故事中学会文明交通礼仪、感受到绘本阅读的乐趣。

image.png

“红灯不乱闯,街道不打闹,安全最重要……”情景模拟环节,孩子们分别扮演司机、行人和交警,体验学习在马路上如何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通过绘本阅读与情景模拟,小朋友们明白了遵守交通规则会给大家带来便利,纷纷表示要做文明出行守交规、彬彬有礼的好少年。

image.png

据悉,“光明有礼”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包括有礼课堂、道德讲堂两个系列活动。接下来,光明街道将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开展4期道德讲堂,为辖区不同年龄层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践行以文明育民,增强居民精神文化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