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山头社区培养儿童正确消费观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12 18: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邓文晓)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联合驻点的深圳市北斗社工服务中心,策划开展了主题为“小小理财家大大财富梦”儿童财商培养活动,培养儿童财商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该活动吸引了24名亲子报名参与。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向亲子们讲述了“货币的前世今生”“小交易、大学问”“谈钱不色变”“会膨胀的小金库”四个主题,让参与者通过这四个主题了解货币的发展、学会有计划合理消费、不攀比消费、正确使用互联网消费等,并学会赚取零花钱、储蓄、记账理财等,进而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活动还通过讲解储蓄“感情银行”主题,让孩子们了解人生不仅仅需要拥有驾驭金钱的能力,更要成为一个懂得感恩和有责任感的人,才能帮助别人,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以此培养儿童正确的价值观。最后,工作人员将孩子们分为四组进行“大富翁”游戏互动,通过游戏模拟来体验赚钱、投资和理财,让孩子们对赚钱和投资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