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依托“小分格”助力城市卫生治理精细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12 22:2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当前,我们街道在80个‘小分格’里,配置了617名专职环卫人员,这些人员实行‘双班制’工作模式,基本实现重点时段全覆盖清扫管理,各社区的环境卫生大幅提升……”12月12日,记者从马田街道了解到,该街道近期以基层治理改革为契机,依托现有的“小分格”管理模式,通过下沉更多的人员至更小的分格中,开展清扫保洁和巡查督促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市容环卫管理工作,取得一定成效。10月、11月,街道环卫指数测评成绩稳步提升,分别排在全市第31名和第21名,跻身进入全市中上游水平的行列,并在全区连续两月取得第一的好成绩。

马田街道依托“小分格”助力城市卫生治理精细化。

为做好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考核工作,马田街道市政管理部门以“小分格”为目标管理单位,把环卫工作任务具体分配到80个“小分格”中,进一步明确各环卫企业、环卫人员等主体的工作职责,力促达到精细化管理目的。同时,加强人员队伍力量配置,根据每个“小分格”内的人口数量、测评点位数量等情况,将“小分格”内的专职环卫人员数量增加至3-6名,确保人员数量充足、工作保障到位。

除此之外,街道市政部门充分借助该制度的队伍优势,把“小分格”内的指导员、格长、格员等队伍力量纳入环卫测评考核的监督管理队伍中来。通过在日常行走过程中对“小分格”的环境卫生质量状况,尤其是对环卫测评考核中各低分和必检点位的清扫保洁工作进行检查督导,督促环卫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落细落小确保测评工作取得良效。

据了解,2022年12月份以来,马田街道各级开展日常督导巡查5704次,发现卫生问题451个,均责令环卫企业整改完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