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提前吹响新年征兵“集结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12 22: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玉兰)“参军报国,无上光荣!请大家积极了解征兵政策,发动家里的大学生、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近日,马田街道人民武装部在辖区大仟里商场开展了一场征兵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辖区居民对征兵政策的了解,激发适龄青年学子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和点燃投身军营的青春热情,为后续征兵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马田街道提前吹响新年征兵“集结号”。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新年度征兵工作,马田街道人民武装部提前谋划,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积极开展征兵宣传,以早宣传、早发动,推动新年度征兵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马田街道人民武装部与各社区工作人员,广泛运用网络媒体、社交软件、电话短信等渠道,及时推送征兵宣传视频和征兵工作动态信息,向适龄青年解读好参军入伍优待政策与优势,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对征兵工作的知晓率。

宣传现场,街道人武部设立了征兵咨询点,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眼睛近视能去当兵吗?”“我儿子还在上大二,可以报名参军吗?”……学生和适龄青年家长纷纷提出了他们关心的各类问题。工作人员结合群众的提问,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切实将适龄青年参军优待政策给广大适龄青年及其家长讲清楚,让他们充分了解征兵相关政策,动员青年踊跃参军报国。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人民武装部已通过电话向辖区80余名大学生进行了潜力调查摸底工作。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早筹划早准备,打好主动仗”的思路,认真组织好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初检初考、体格检查等各环节工作,让更多的优秀青年接受祖国的挑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