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科附高专属校外劳动实践与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13 12:54

image.png

中科附高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俊熹 陈浩)12月9日上午,在光明区环境水务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下,中科附高(深圳市第二十二高级中学)专属校外劳动实践与科普教育基地在楼村湿地公园揭牌。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劳动教育如今已成为新时代国家对教育的新要求,成为中国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此次光明区环境水务有限公司与中科附高联手打造学生劳动实践与科普教育基地,目的就是让劳动真正走进学校、走进课堂,提升学生劳动素质,让学生能真正动手实践、接受锻炼、磨炼意志,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据悉,中科附高专属校外劳动实践与科普教育基地位于光明区楼村湿地公园内,占地面积达3796平方米,全部为耕地,是深圳市目前唯一一家专属高中学校的校外劳动实践与科普教育基地,也是全国一线城市耕地面积最大的专属高中学校的校外劳动实践与科普教育基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中科附高制定专门方案,成立专门部门,对劳动实践与科普教育基地做了详细规划,以充分发挥其价值,充分锻炼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

中科附高建校一年多来,始终坚持“以生为本”,主题活动日趋多元,德育活动成效显著,注重内涵发展,打造科学教育。此次劳动实践基地的建成,标志着中科附高劳动教育从有内容到有内涵,从有意思到有意义,从有深度到有广度,也标志着同学们又多了一个自我展示、自我规范、自我教育的平台。

[编辑:谢燕丽 叶青]